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35个教师节

时间:2019/09/12


9月10日,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由校团委主办、校团委七大校级学生组织承办的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顺利开展,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全体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在线上,各学生组织在微博、微信、QQ等平台发起一系列祝福活动。校青年宣传中心推出“纸短情长,师恩难忘”教师节三行情书大赛。校社团联合会推出“威话漫谈”,征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师#留言,并拍摄祝福视频。此外,校新媒体中心分别在微信以及QQ等平台发起“致敬老师——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点歌送祝福活动和“师恩如诗——原创小诗”征集活动。形式新颖的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在线下,校学生会在行明隧道举行“桃李满芬芳”的活动,大家将自己送给老师话写在便利贴上,并折成千纸鹤悬挂在树枝上,以此表达对老师诚挚的祝愿。此外,校学生会与我校博文餐厅窗口合作开展“桃李满天下,九月谢恩师”活动,为午间前来用餐的老师送上鲜花和免费的爱心汤,节日氛围十足。校新媒体管理中心在行明隧道摆放展板,对教师节的来历进行逐一介绍,并邀请过往同学写下对老师的祝福,便利贴密密麻麻地铺满了寄语板,组成感恩的心形。同时,校社团联合会在达理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组织学生代表共同收看《2019“寻找最美教师”》晚会直播,感受最美教师“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热情,学习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高尚品质,并举行观影分享交流会,参与活动的学生积极发言,分享自己与老师之间的故事并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恩与敬佩。除此之外,校青年志愿者中心也在达理活动中心开展了感恩教师的活动,活动邀请学生将对老师的祝福折成爱心,并进行合照等活动,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校大学生网络电视台利用组织工作优势,收集闽师学子对老师们的节日祝福,拍摄制作了温馨的采访视频。值得一提的是校艺术团开展的校园快闪活动,一曲《追光者》献给节日里仍坚守岗位、辛勤耕耘的教师,为最可爱的他们送上心底的感恩之情。

此次教师节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为广大闽师学子提供了一个感念师恩、致敬师者的平台,点燃了感恩教师的热情,有利于在校园里形成尊师重教、尊重知识的良好校风,同时也使大家更多地了解教师职业的重要性与特殊性,激励大家向“四有好老师”学习,努力成长为堪担时代的大任的有用之才。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