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顺利举行“学习二十大,青年‘说’变化”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2/11/23


11月19日晚,由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闽南师范大学学生会承办的“学习二十大,青年‘说’变化”主题演讲比赛在砺志楼智慧教室120举行。教育科学学院陈志铅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江晓晖老师、林铃钰老师受邀担任评委。校团委相关科室老师与各学院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14位参赛选手围绕祖国前进道路、先进英雄人物故事以及当代青年爱国之志进行声情并茂的演讲,带领在座师生重温革命先辈们为理想、为信仰、为民族复兴砥砺奋进的峥嵘岁月,呐喊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报国之志与爱国之情。

来自文学院的张若彤同学在演讲《喜迎二十大,青年说变化——家乡的变与不变》中,以自己家乡云霄为例,将云霄人民在党的带领下,修向东渠奔小康的故事娓娓道来,自信地掷出“用青春与热情,共筑伟大中国梦”的宣言。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伟同学在演讲《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断进取的伟大精神,用精彩的演讲赢得了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来自法学院的胡月玥同学,为观众带来了演讲《青春之我,时代之音》,用真挚的情感、动听的声音讲述着党对教育的关注,是无数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人为改善教育环境做出的不懈努力,造就了如今的教育变革。来自商学院的谢文娜同学则以《以青年之约,赴时代之约》为题,通过讲述新中国成立之后创造的历史性成就,将青年与国家联系起来,赞扬了将小我融入大我,不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的青年共产党人。

本次比赛获得第一名的是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黄丹渠同学,她带来的《不坠吾辈青云之志,永做人民保护神》主题演讲,将焦点放在身边,情真意切地讲述了漳州110的感人故事,传达出她对中国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敬意。同时,她从容大方,声情并茂的优异表现也获得了评委观众的一致认可。

赛后,江晓晖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现场观众及参赛选手就演讲比赛主题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又从仪表、服装、内容贴合和演讲过程四个角度提出存在问题和改善建议,谈言微中。

“泱泱中华,万古长河。如日之升,如月之恒。”本次比赛为我校学子提供了讲述红色故事,传达切切爱国情的良好平台,让学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学习二十大精神,鉴定历史自信,助力引导广大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国情怀,在实践中绽放青春绚丽之花。







(文:张蕾 肖榕 郑忱 图:罗钰林 林淑玲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