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委概况 >> 团委简介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基本简介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团委”)是闽南师范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联系党和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学校发展建设、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的工作任务。

一直以来,校团委在校党委和共青团福建省委的领导下,秉承“博学、明理、砺志、笃行”的校训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精神,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团十九大、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四维工作格局,深化实施“思想引领、素质拓展、权益服务、组织提升”四大行动,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提升服务青年实效,扎实推进改革攻坚,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融入学校“大思政”工作格局,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层团组织建设等方面,积极作为、开拓创新,奋力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组织。

校团委下设组织部、宣传部、教工团委(办公室)、社团工作部4个业务科室,15个二级学院团委,指导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校青年志愿者中心、校大学生艺术团等6个团属校级学生组织。拥有国家级优秀学生社团1个(芗涛剧社);省级校园戏剧示范基地1个;省级12315校园维权示范点1个,是福建省唯一高校维权示范点。各级团组织先后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活力团支部”“福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福建省大学生实践活动先进单位”“创青春”福建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福建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福建省大学生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等荣誉称号。《传承“芗潮”精神芗水涛声依旧》《挖掘闽南文化精髓彰显高校独特风采》《弘扬校园公益文化特色,服务社会弱势边缘群体——漳州师范学院实践育人模式探索》三个项目获评全国、全省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从“+闽南文化”到“闽南文化+”:打造“全链条”特色校园文化育人“闽师模式”》入选教育部第二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网络育人项目《坚持“一构建三融合”,打造赋能青年成长“四圈”模式》入选2022年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建设特色鲜明、多学科融合发展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进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团结奋斗!

办公地点:闽南师范大学达理学生活动管理中心三楼

联系电话:0596 — 2592632 邮箱:fjzstw@163.com 邮编:363000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