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开展“学习二十大,笔墨绘中华”主题创作活动

时间:2022/11/23


为生动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引导学生通过可感可学可做的沉浸式体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0日,由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团委融媒体中心承办的“学习二十大,笔墨绘中华”主题创作活动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行。

本次主题创作活动分为“青年执笔颂华章”“笔墨丹青绘山河”“纶巾羽扇描盛世”“笔走蛟龙赞华夏”四个部分,组织学生现场创作绘画、书法、剪纸等作品。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参与学生在地图板块上粘贴寄语,表达对家乡的真挚情感;手绘山河,表达对美的向往和追求;创作扇面,寄托对新时代的美好愿景。同学们眼神专注、神色温柔,将色彩洒满画纸,画笔在纸上跃动,流畅的线条、鲜艳的色彩在画纸上铺呈。深红和亮橙的碰撞,黛绿与蔚蓝的结合,展示着闽师学子的拳拳爱国之心。参与者林婷在接受采访时谈及自己的创作理念,她说,本次绘画创作过程中,她将“二十大”的汉字同中国的传统元素“鹤”、“莲花”、“祥云”、“华表”相结合,将自己的兴趣和爱国热情寄寓在绘画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美的体验”,在绘画过程中感受到了绘画的乐趣,更感受到了祖国、家乡和校园在新时代的发展变化,并为此感到自豪。此次活动也彰显了闽南师大学子对祖国繁荣昌盛、家乡富饶祥宁的美好愿望,展现出新时代大学生心怀家国、自信自强的青春风貌。


188A9


11672


1E360


1502C



(文:章新、张诗涵、王雪琪 图:路雅轩、华祎宁)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