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感恩敬老活动



连日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以重阳节为契机,开展感恩教育及敬老活动。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师生参与热情高,使得同学们在活动中表达了对长辈的感恩之情,提高感恩意识,学会感恩,回报社会。

校团委学生组织:开展“重阳节”主题感恩教育活动

重阳节来临之际,校团委组织各团委及各学生组织开展“感恩”主题教育系列活动。10月18日—24日,我校团委下属学生组织积极筹备相应的感恩活动,通过微博宣传、座谈会、志愿服务活动等形式积极向广大青年学生传递重阳节的意义。

通过举办以“重阳节”为主题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旨在培养青年学生的感恩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外语系:举行老年大学“英语口语手拉手”活动

重阳节来临之际,外语系青年志愿者中心在漳州市老年大学开展以“让老年人走进英语的世界”为主题的“英语口语手拉手”活动。

志愿者以授课型、交流型、读报型三种方式,运用所学知识,与老人们进行英语学习上的探讨和生活趣事的分享。活动过程中还穿插小游戏,寓教于乐,现场其乐融融,彼此之间感受到了英语学习的快乐和亲情的温暖。此次活动以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为我系同学提供与外界交流的平台为目的。此次活动彰显我系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风貌。

数学系:开展“重阳节“主题感恩系列活动

10月20-27日,为迎接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数学系携手芗城区水仙花社区开展以“敬老助老·从我做起”、“家书寄深情”及“微博微祝福”系列感恩教育活动。

此次以重阳节为主题的感恩系列活动,彰显了我校志愿者乐于服务,关爱老人的奉献精神。鼓励广大青年同学们以自身的行动努力营造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

计算机系:举办“携手健康行,防治老年病”活动

10月21日,计算机系在西街社区开展以“携手健康行、防治老年病”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活动目的旨在培养广大青年学生养成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本次志愿活动主要通过发宣传单和设立咨询台的形式进行的。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宣传有关“帕金森综合症”、“慢性支气管炎”、“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和“老年痴呆症”等老年疾病的知识。志愿者们设立咨询台,进一步让社区居民了解老年病的种类和危害,以便提前发现和预防老年病症。

历史系:参与“情牵敬老院、爱心志愿行”主题活动

10月23日晚,漳州市“情牵敬老院、爱心志愿行”活动启动仪式暨2012年欢度重阳文艺演出在市福利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团市委、中国电信漳州分公司等单位主办,历史系作为协办单位之一参加了文艺演出。

我校社工专业学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并带动系志愿者在福利院对院内老人开展健身操、手工制作、歌舞表演、情感支持和心理疏导等多种形式的尊老、爱老活动。大学生青春的朝气与热情让老人们感到了社会的关怀和人间的真情。

政法系:开展“温馨重阳节,感恩在进行”主题感恩活动

10月23日,为了提高大学生感恩知识,发扬感恩之心,构建和谐校园,政法系开展一系列以“重阳节”为主题的感恩教育的活动,“温馨重阳节,感恩在进行”宣传活动、“感恩教育主题座谈会”、“重阳感恩班会”等活动。

通过一系列的感恩教育活动,同学们以感恩的方式深情传递,继承时代感风气,让更多的大学生认识到“感恩”重要性与必要性,让“感恩”在大学生的心底融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感恩”的真谛。

生物系:举办“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感恩系列活动

10月23日晚,我系在瑞京食堂老职工宿舍组织和开展青年志愿者节日拜访,为老人们送关怀、送祝福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给食堂的15位在岗老人送去了水果、节日卡片和祝福,同时跟老人聊天,了解老人的生活状况,及将老人生活问题反馈给食堂老板。敬老爱老,愿我们同志愿者一道,向天下所有老人献出最真挚的祝福,祝他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经济系:开展“关爱老人情暖人间”志愿服务活动

10月23日下午,经济系青年志愿者中心在延安社区开展以“重阳节敬老,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的感恩志愿之行活动。

志愿者热情的帮助空巢老人清理房间卫生、陪老人们聊天解闷。此次以“重阳节敬老,关爱空巢老人”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为广大空巢老人送去深情的祝福与关爱,同时也影响了我系广大同学,让他们体会到了“感恩”的深刻内涵,学会回报家人,回报他人,回报社会。

化学系:举办“情系重阳,礼仪之风”主题感恩教育活动

10月23日,正值中国传统文化佳节——重阳节,为了唤起同学们对重阳节的重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化学系团委主办、系艺术团开展以“情系重阳,礼仪之风”为主题的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将礼仪与爱老相结合,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通过以不同环境下不同角色的神情、动作、语言等特征展现如何尊重老人的礼仪方式,提高同学们的修身素养。其次,以“敬老”为主题,通过抽签方式,现场进行情景剧表演,同学们的表演主题鲜明、设计新颖,并通过各式各样的表演方式旨在呼吁我们“关爱老人,尊重老人”。该活动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认可。

此次活动的展开,加深了同学们对重阳节的关注,唤起了他们对重阳节的重视,了解和谨记相关尊老、敬老的礼仪,学会了如何做到尊重老人,情暖老人。

海外教育学院:举行“慰问老人,共度重阳”活动

10月23日,我校海外教育学院在漳州工人疗养院举办以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共享健康快乐和谐生活”为主题的“慰问老人,共度重阳”活动。活动以陪老人聊天、剪指甲、表演节目、与老人游戏互动等方式展开,志愿者殷切的服务给老人们送去温暖和祝福。本次活动旨在传递社会对老人的关爱,培养和树立广大青年学生关爱老人的良好品德。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重阳送温—感恩父母”主题感恩活动

10月23日,我院在广大学生中开展以“重阳送温暖,感恩父母”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活动旨在全院树立良好的感恩思潮,常怀感恩之心、及宣传感恩的重要性。

我院学生以短信、歌曲、微博的方式表达和传递对父母的养育感恩之心。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同学与父母建立良好的沟通和交流渠道。同时也彰显我院广大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孝敬父母的思想道德情操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