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闽南文化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南音学会在第三届福建省“丹桂奖”曲艺大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19/06/05


南音袅袅诉衷情,中华曲艺代代传。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福建省曲艺家协会、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泉州市曲艺家协会联合承办的第三届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南音专场比赛决赛近日在泉州落下帷幕。经过全省各地市初赛海选、组委会视频评审复赛,我校南音学会选送曲目《颂龙江》作为全省高校唯一参赛曲目进入决赛并荣获大赛三等奖。

我校参赛曲目《颂龙江》由漳州市南音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漳州市南音研究所所长卢炳权指导,力求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用当代审美演绎南音艺术,通过琵琶、洞箫、二弦等多种乐器的默契配合,歌颂新时代美好生活。自4月份初赛启动以来,我校南音学会师生精心备赛,利用课余时间认真排练,决赛演出乐声悠悠、情意绵绵,呈现出了高水准的演出效果,赢得了现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与众多专业参团体同台竞技,最终获得三等奖。决赛期间,我校南音学会共同观看了港澳台地区和海外南音展演,大家对南音老艺术家们精湛的技艺深感震撼,纷纷表示要以各位老艺术家为榜样,以实际行动做好南音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据悉,南音专场比赛是2014年福建省曲艺丹桂奖大赛举办以来首次开设的独立曲种竞赛,旨在鼓励更多的业余南音爱好者参赛,并通过省级专业平台进一步提升水平。为了确保赛事专业严谨、公平公正,大赛主办方邀请5位南音领域专家组成评审组,对全省37个南音参赛作品视频展开评审,最终评选出16个节目入围决赛。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