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2021暑期“三下乡”】艺术学院:红心向党,“艺”心筑梦

时间:2021/07/2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展现广大青年学生的青春风采,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组建“庆祝建党百周年,共绘美丽西际村”和“禁毒防艾”社会实践团,分别开展“人民墙绘乡村振兴”专项实践活动和防“艾”在先,青春无“毒”社会实践活动。



艺术学院“庆祝建党百周年,共绘美丽西际村”社会实践团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响应团中央“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的要求,引领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艺术学院“庆祝建党百周年,共绘美丽西际村”社会实践团前往三明市莘口镇西际村开展“人民墙绘乡村振兴”专项实践活动。

第一站:西际树德堂

7月15日,实践团来到西际树德堂进行创作。树德堂又名余氏家祠。树德堂作为工农红军的物资采购站,有着丰厚的历史底蕴。实践团共绘制了9面墙画,讲述了红军三进三出西际村及西际村人民艰苦奋斗,帮助红军夺取胜利的故事。绘制画面再现当年的情景,生动地表达了后人对“党领导红军为人民而战”这一伟大形象的赞颂,展现了西际村人民勤劳、朴实、纯真的良好品质。

22AB4

第二站:西际村幼儿园

7月16日,实践团来到西际村幼儿园进行创作。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实践团选取彩旗、和平鸽、高楼大厦等元素勾画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结合幼儿园特点,实践团选取小红军作为人物主体进行精心创作。通过墙绘这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幼儿童心向党,以艺术化方式培育祖国的花朵,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第三站:西际村体验中心

7月17日,实践团来到西际村体验中心进行创作。在体验中心,团队选取了《风暴》《董存瑞》《红色邮路》《烈火中永生》《海鹰》《上甘岭》《狼牙山五壮士》《小兵张嘎》《红色娘子军》9部红色经典老胶片电影作为创作主题,回望党的百年征程,缅怀革命先辈。此外,在莘口镇领导的带领下,成员们重走红军路,学习制作西际村传统美食米粿,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乡村生活,丰富了实践团成员们的实践认知。


艺术学院防“艾”在先,青春无“毒”禁毒防艾社会实践团

禁毒防艾是关系社会稳定与国家兴衰的大事,为了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防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毒品、艾滋病危害的认识水平和增强禁毒防艾意识,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团开展防“艾”在先,青春无“毒”社会实践活动。

第一站:漳州市艺术馆

剪纸是一种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用于装点生活或配合其他民俗活动的民间艺术,它既是一门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也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团第一站便来到了漳州市艺术馆,实践团成员借助漳州市艺术馆暑期课堂平台,以现场教学非遗剪纸这一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宣传禁毒防艾知识,增强民众禁毒防艾意识。

第二站:漳州市腾飞驿站社区街道、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禁毒大队

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禁毒防艾”暑期社会实践队联合漳州市公安局芗城分局禁毒大队、腾飞驿站开展了以“禁毒防艾同参与,共享健康入人心”为主题的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将防范新型毒品危害、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作为市民禁毒防艾预防专题教育重要内容,深化禁毒防艾预防专题教育,通过主题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展示、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等形式,向市民们普及禁毒知识,引导广大市民远离新型毒品危害。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