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我校举行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3/11/02


11月2日下午,我校2023年“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开班仪式在闽南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张龙海出席,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职团干部、2022年校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结业学员代表和2023年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学员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童娟主持。

会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青马学员说”主题微视频。在仪式上,与会领导为2022-2023学年“青年大学习”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2022年校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优秀学员代表、教育与心理学院2020级心理学(师范)专业本科生陈雨彤代表全体结业学员发言。

林致远宣读了2023年校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班主任名单。校领导为各班主任颁发聘书,结业学员代表向新学员代表交接“青马工程”旗帜,与会领导为新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与未来谈谈心》等书籍。

受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委托,林致远在仪式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在思想政治引领、学生骨干培养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在高校中开展“青马工程”,培养和造就一大批拥有坚定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是关乎党和国家事业是否后继有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他希望全体学员立“知行合一”之德,将“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结合起来,在博万物中广其识,在涉世道中明其理,让大志大德不朽;立“至诚至善”之言,勤于学习,敏于求知,用扎实学识武装自己,让笃学厚积不朽;立“自我努力”之功,锻造意志、传承精神、勇于担当,投身火热实践,让拼搏奋斗不朽。

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再生教授应邀为全体新学员作题为《继承弘扬调查研究的传家宝》的专题讲座。


仪式现场


与会领导2022年校级“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讲话



(文字:林禄泉 图片:董征)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