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文明礼仪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诚信文明,你我同行”——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0/06/28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珍爱信用、保持诚信、理性消费,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6月22日至6月26日,我院开展线上 “诚信文明,你我同行”学生资助诚信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TED演讲之闽师分场”、“诚信征文比赛”、“诚信教育知识竞赛”、“创作征集活动”、“主题班会活动”五个子活动组成。在演讲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用激昂有力的语言来表达对诚信的看法,诠释诚信的重要性,2017级信息班的李宇洁同学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诚信对大学生的重要性,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并在活动中获得了优秀奖。在诚信征文比赛中,学生们以“诚以养德,信以立身”为主题,进行了深刻的思考,书写了诚信的意义。在诚信教育知识竞赛中,学生们先学习了有关诚信的相关知识,在随后的参赛中人数达104人,展现了我院学生对诚信教育活动的积极性。在创作征集活动中,学生们纷纷展现出关于诚信的各色创意,用海报、书法等形式宣扬诚信。在主题班会活动中,由班长组织开展线上班会,学生们各自发表对诚信的见解,交流对诚信的看法。

本次线上活动主题突出、目的明确,积极营造了“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浓厚校园文化氛围。活动助力学生珍惜个人信用的重要性、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促进诚信金融基础及资助政策普及宣传、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