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文明礼仪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践行八字真经 投身四个全面 ——闽南师范大学2015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Warning: Invalid argument supplied for foreach() in /home/ftp/1520/tuanwei520-20130618043405-HmoPxE/wwwroot/content/topic4.php on line 165

715,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红旗飘动,身着荧光黄的暑期社会实践者们一同聚集在此,参加闽南师范大学2015年以践行八字真经,投身四个全面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暨学生干部培训活动的出征仪式。上午八点,出征仪式正式开始,同学们认真聆听了校领导对于此次社会实践的要求和规定,明确了实践目的与意义,而后动身出发。

队伍第一站是东南花都。在入口处,段凌平教授为我们讲解了以柚子和水仙花为象征的两个漳州特色吉祥物,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热情。段教授带领我们参观闽南文化展示馆,从民生经济、斯文教化、民间技艺、风尚民俗、宗教信仰等方面为同学们细细解读,同学们手持笔记本边听边做笔记,现场气氛活跃。

随后 ,队伍抵达东山科技馆,同学们观看4d影像,领略东山的历史人文地质,并通过短片东山岛发展策略,对东山岛的的未来规划有更深入的了解。在老师的带队下,队伍第三站来到谷文昌纪念馆,师生们共同鞠躬致敬先辈谷文昌,并在解说员的精彩解说下,积极学习谷文昌事迹及其精神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召开分享交流会,纷纷表示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丰富,受益良多。他们认为今天的社会实践是对闽南文化的一次深入调研,督促自己要学习谷文昌精神,找准角色定位,努力提升自我,起到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将理论和实际有机结合运用的学生活动中去。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