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校团委工会党支部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上午,校团委工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题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成员观看了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为主题的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通过微党课的学习,支部成员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同时,支部成员纷纷结合微党课主题,分享了部门及个人在抗疫中的感人故事。校团委分享了聚焦思想引领、组建青年突击队、开展“益”路相伴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抗疫经历;工会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对重点地区教职工生活的关怀与帮助等。全体党员在战疫故事的分享中,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生动的、直观的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担当作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进一步传播了抗疫战疫的正能量。 随后,由支部书记蔡斌带领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鲜艳的党旗前庄严宣誓,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积极奉献的工作热情。

最后,支部全体成员观看了由我校芗涛剧社师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原创话剧《李林》的话剧片段。通过回顾漳州籍华侨抗日女英雄李林冒死吸引敌人火力,掩护队伍突围,最后壮烈牺牲的感人故事,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向英雄致敬,要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切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支部成员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视频

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原创话剧《李林》

支部成员观看原创话剧《李林》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