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凝聚青年力量,共担国家责任——“抗疫同心,青年同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0/08/31


行青年之责,不驰于空想。2020年初,新冠病毒席卷人间,各大高校学子响应国家号召,自觉在家学习。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面对疫情,青年人应当有青年人的担当与勇气。随着国家的有力防疫措施与地方的积极配合,疫情基本稳定,2020年8月我校启动了“抗疫同心,青年同行”大学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员们在实践中增强了本领与才干,在学习中学会了责任与担当。接下来跟团团一起来走近校团委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征途吧!!

从8月3日开始,校团委“抗疫同心,青年同行”暑期社会实践团分散行动,在各自家乡,如厦门、温州、大同等地开展了为期二十天的调研活动。本次活动通过科学组织、合理安排,在保障了学生人身安全的前提下,着力提高了队伍的组织与协调能力。

b49bc4ac93142b9db6c9b51711265d2

f29168d49d88538190b0e2654b7e17d

在实践活动当中,实践团的队员们各自探访了所居住地的社区,深入采访各社区的负责人,了解了在本次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各社区单位组织的活动,如体温检测、路障设置以及外地人员排查等,通过对社区的直接调研,主要完成了对大学生社区志愿服务情况的调查,吸取了优秀的防疫经验,收获颇丰。

除社区调研之外,部分实践队员发挥专业优势参与了返家乡支教、辅导留守儿童、助力复工复产的实践。怀着满腔热忱服务家乡人民,在孩子们心中下了希望之花,他们是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

1

483ea9c94b8d46c2a4092a6cd477438

经过二十多天的奋斗,实践队员们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自己生活的家乡,并且提高了组织能力与合作能力,为将来从事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一位在社区工作的青年学子坚定了信心,要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社区工作虽然平凡,但平凡的工作也能出彩,只要社会有需要,青年学子义不容辞。这一场抗疫战争中,随处可见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身影,给人们带去温暖和希望的同时,也给青年学子上了一堂重要的人生课!未来我们也将秉承这一信念继续前行,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