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清明时节慰英灵 缅怀先烈寄哀思



为缅怀革命烈士,褒扬烈士精神。在院团委组织下,4月3日上午,校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了150余名志愿者前往漳州革命烈士陵园扫墓。

“青山绿水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慰问逝后英灵”革命烈士园内,苍松挺拔,翠柏迎风,显得庄严肃穆。在《国际歌》奏响之际,同学们井然有序地走到“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高大纪念碑前,脱帽致敬,并以默哀三分钟的方式来追忆烈士。接着,同学们绕墓碑一周献花圈和纸花,以此表达对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及深切的悼念之情。“饮水思源,致富思本,英雄虽逝,精神犹存……”随后志愿者代表吴序江同学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并代表全体同学在墓碑前宣誓:“我们会像先烈那样坚强不屈,热爱祖国,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用感恩的心去回馈社会。”礼毕后,志愿者们自由参观了烈士墓和革命纪念馆。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革命先烈悼念,更意在引发青年学生的思考:如何让自己的精神进一步升华,不畏惧辛苦付出,真正做到无私至爱,继承革命意志,弘扬革命传统精神。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