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爱在重阳 感恩于心



10月26日晚7时,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宣办公室承办的“爱在重阳节 感恩亲情——沙龙活动”在达理学生活动管理中心顺利举行。历史系罗臻辉老师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活动嘉宾。

罗臻辉老师以一首耳熟能详的古诗《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拉开本次活动序幕,通过列举详细的史料记载向同学们解释重阳节的来源和历史演变,并说明了在各个朝代中重阳节的具体作用。同时,罗老师为同学们叙述了从古至今重阳节的传统习俗,如登高、放风筝、插茱萸等,故此,重阳节又名登高节。罗老师还着重阐述了闽南地区的重阳节习俗,展示了闽南人淳朴浓厚的风土人情,深深地吸引了现场观众。罗老师表示,现代人生活节奏太快,传统文化也渐渐地淡出人们的世界,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在西方文化的冲击下,传统文化更是渐行渐远,而重阳节作为传统节日,集中突出敬老尊老、感恩的主题,应该传承下去。在观众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相互分享了家乡独特的重阳节习俗以及对重阳节的认识和理解,并提出自己的疑问,罗老师细心的为同学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持续高涨。

鸦有反哺之义,羊知跪乳之恩。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播传统美德,激发同学们感恩之情,也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