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西南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肖作平应邀到我校交流讲学



  12月25日下午3时,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厦门大学金融系主任郭晔主讲的“经济新常态下的金融发展和金融创新”专题讲座在笃行楼504开展,讲座由商学院院长张惠萍主持。

我国经济经过连续30多年的高速增长,以投资拉动为主要方式的增长模式已经结束,经济进入新常态。郭晔教授由“新常态”概念入手,主要从经济新常态下出现的金融发展新特点以及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改革和创新两个方面来阐述中国在经济新常态下的现状及其未来趋势。新常态下的经济发展主要依赖于改革和创新,特别是金融创新。据此,郭晔教授就新常态下的互联网金融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互联网金融作为一种新业务、新模式,对促进传统金融领域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讲座后,郭晔教授就金融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计、师资队伍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实验室建设、教材建设、学生专业能力培养等内容与商学院部分专任教师进行交流。

简介:郭晔,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现任厦门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助理、厦门大学金融系主任,福建省金融学会理事,福建省高层次引进人才,厦门市高层次引进人才。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与金融、货币银行学、金融制度与风险管理。            

                                         商学院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