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薪火筑泰宁,青春逐梦行”实践队赴三明市泰宁县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时间:2022/07/0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引导全校广大青年学子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的考察足迹,7月6日至8日,校团委“薪火筑泰宁,青春逐梦行”实践队一行师生14人赴三明市泰宁县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用切身实践探寻薪火力量,用青年智慧点亮红色文化。

活动开始前,实践队召开专题研讨会,用心策划、积极筹备,结合泰宁苏区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进行深入探讨。7月7日,实践队一行到达泰宁县耕读李家耕读学堂参加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主办,共青团三明市委、三明学院团委承办的2022年福建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帮扶泰宁专项活动”暨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校团委副书记童娟出席活动并代表学校为泰宁团县委颁授社会实践基地牌匾。启动仪式结束后,实践队成员们来到泰宁县红军街,探寻苏区薪火力量源泉。大家通过收集红军总部建成的相关史料,详细了解红军“三进三出”泰宁的历史,以史为引,触景生情,追忆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同时,实践队还结合当地资源,拍摄红色文化照片和短视频,通过校团委官方抖音、视频号、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进行集中宣传,展现革命先辈风采,传承革命精神。

7月8日,实践队来到泰宁县新桥乡中心小学,为当地学生讲述红色故事,普及红色诗词。同时,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与新桥乡中心小学举行了“阳光一帮一”签约仪式暨爱心图书室捐赠仪式。“阳光一帮一”活动,是由闽南师范大学广大志愿者自发发起,由学校青年志愿者中心组织实施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该活动不仅给有困难的学生提供物质帮助,同时在学业辅导、心理资助、情感陪伴上与受助学生建立长期的帮扶关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随后,实践队一行在团省委派驻泰宁县新桥乡岭下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余运炜及新桥乡政府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前往岭下村实地调研参观。岭下村是中央苏区基点村,走进村落,一幅幅体现军民鱼水情深的墙体彩绘和红色标语扑面而来,还有不少党员专程来这里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感悟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艰苦历程,接受光荣革命传统的教育洗礼。实践队成员们在参观的过程中,用心感受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强化了宗旨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光荣历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中汲取政治智慧和道德滋养,让党性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7F8F

11094

15602


(图/文:校团委“薪火筑泰宁,青春逐梦行”实践队)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