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第21届“腾飞杯”全明星篮球赛精彩落幕

时间:2022/06/17


6月16日晚,由校团委、校关工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闽南师范大学第21届“腾飞杯”全明星篮球赛在球类馆顺利举行,校团委、校关工委、校体委以及机关部处和各学院领导老师现场观看了比赛。

比赛在观众欢呼声和激昂音乐声中拉开序幕。身着白衣的笃行队与身着黑衣的励志队严阵以待,蓄势待发。伴随着一声哨响,双方随即展开激烈比拼。笃行队率先掌握球权,砺志队各球员不甘落后,密切配合,成功追上比分,赛况激烈,比分胶着,经过1V1单挑赛和三分球大战,上半场结束,砺志队凭借防守优势,以33:27的比分暂时领先。下半场随后继续进行,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现场的观众都屏住呼吸。双方不断展开猛烈攻势,笃行队密切配合,长传快攻,斩获多分,砺志队沉着冷静,外线助攻,内线防守。比赛进入尾声时,笃行队因体力不支,逐渐出现失误,命中率有所下降,砺志队乘胜追击,坚持最强阵容,多次稳定命中三分,比分优势不断拉大。最终砺志队以79:59的绝对优势赢得胜利,夺得冠军,赢得全场欢呼与喝彩。

在接受采访时,砺志队后卫汪锦洺表示,此次比赛让他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进一步理解团队沟通对于集体获胜的促进作用,队员间的默契配合也让他们建立起深刻的友谊。

作为我校“腾飞杯”系列比赛的创新尝试,此次全明星篮球赛共分为全明星正赛、1V1单挑赛、三分球大战三个部分,根据第21届“腾飞杯”甲级联赛排名,经过层层筛选,最终,24名明星球员以优异的表现脱颖而出,组成笃行、砺志两队,分别由体育学院杜嘉诚、李毅丰担任教练。比赛打破学院与球队之间的界限,有效增进我校各学院间的互动交流,将热爱篮球的少年汇聚一堂,培养了团队凝聚力和荣誉感,球员们赛出了水平,更秀出了风采,展现出篮球竞技的魅力和我校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



(文:陈钰婷 吴宇欣 林惠娟 图: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