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召开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2/06/12


在全校师生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6月12日上午,我校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各学院团委负责人、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筠筠主持。

上午9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符扬致开幕词,并宣读了福建省学联贺信。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在开幕式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政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思想政治引领、深化组织改革、丰富校园文化、推进从严治会、维护学生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对广大青年学生和各级学生组织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持质效提升强引领,在坚定理想信念、把准青春航向中淬炼青春厚度;二是坚持用心用情强服务,在回归组织本源、乐于真情奉献中体现青春温度;三是坚持担当作为强作风,在健全工作机制、促进自我革新中展现青春靓度。他希望同学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接好时代接力棒,不负青春韶华、不负同学信赖,以“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和“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奏响“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为加快建设省一流大学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开幕式后,大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段明卉代表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深化改革提质增效服务成长彰显担当唱响矢志不移跟党走的新时代青春之歌》的工作报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凤娟代表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初心如磐踵事增华接续推进校研究生会改革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一年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未来一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工作任务。

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各代表团分组讨论学习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的讲话,并审议了大会工作报告和选举办法等相关文件。分组讨论后,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审议通过了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总计票人、计票人名单及相关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闽南师范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第三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

随后,大会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审议通过了《闽南师范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决议》《闽南师范大学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决议》,并在嘹亮的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11C20

大会开幕式


D277

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讲话


143B8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许筠筠主持开幕式


11045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符扬致开幕词

并宣读福建省学联贺信


12D27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段明卉作学生会工作报告


16D9C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凤娟作研究生会工作报告


5402F

各代表团分组讨论


14102

参会代表填写选票


14EFD

大会闭幕式


(文:林禄泉 图: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