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龙溪曲艺社相声专场演出圆满落幕

时间:2022/06/05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弘扬中华传统相声艺术,推动相声文化进校园,6月4日晚,由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龙溪曲艺社、漳州艺云社承办的相声专场演出在我校球类馆举行。校团委书记蔡斌,校团委副书记童娟,校团委相关科室负责老师与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成员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演出。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锣鼓声,龙溪曲艺社成员闪亮登场。一段欢快轻松的《快板连唱》将富有节奏快板声与铿锵的人声完美结合,迅速调动起全场气氛。紧接着,相声《满腹经纶》融合中国传统文化、神话故事和外国神话,更把闽南语、河南话等方言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笑料百出,引得观众阵阵掌声。随后,节目《祖孙三代》精彩亮相。“我和他的父亲下象棋”的主题紧扣社会热点,折射出梦想与现实冲突等引人深思的话题。最后,曲艺社的指导老师沈鹤云与龙溪曲艺社社长林增荣为观众们带来本次表演的压轴节目——《窦公训女》。“相声演员的肚,是个杂货铺”,二人以表演《窦公训女》为由,进行了一个接一个的相声绝活展示,与观众们积极互动,唯妙唯俏,包袱不断,将现场的欢乐氛围推向高潮。

沈鹤云表示,曲艺社在四月份左右就开始排练、挑选节目,为此次活动做准备,结合现场的舞台表现,他对此次表演十分满意。林增荣接受后台采访说到:本次活动是曲艺社第一次举办相声专场,花费了很多功夫。他希望,往后能带领龙溪曲艺社能让更多人喜欢上相声,让相声文化走进校园。

本次专场演出,不仅是一场精彩绝伦的相声表演,“粽”艺十足,为校园端午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氛。台上人说学逗唱,字里行间,幽默诙谐,隐喻着生命百态,台下的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体味生活的酸甜苦辣咸,体悟中华传统相声文化。


(文: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张蕾、余屾、陆熠丹 图:校社联提供)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