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顺利举行先锋话剧《生命·爱情·自由》展演活动

时间:2022/05/31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月30日晚,由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办、校学生社团联合会芗涛剧社承办的校园先锋话剧《生命·爱情·自由》展演活动在我校北江滨校区球类馆顺利举行。校关工委顾问邱煜焜、校团委副书记蔡斌出席了本次展演活动,校团委相关科室负责老师、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现场观看了本次展演。

该话剧改编自1983年由黄佐临先生导演、罗国贤先生编剧的同名话剧,采用先锋戏剧的手法进行双线叙事。话剧将物件《彼得斐诗集》贯穿始终,在现实主义史实考证的基础上,用浪漫主义的情怀搭起历史的桥梁,追溯我党成立以来的艰辛历程,围绕“生命、爱情、自由”三个关键词叙述一代有志青年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顽强斗争,生动刻画出革命青年“敢于在畏难之中显精神,善于在关键时刻勇担当”的精神面貌,同时形象演绎出诗人殷夫从对革命的懵懂到为革命献身的英勇事迹,从而塑造了殷夫“浪漫诗情、坚韧不屈、英勇斗争、豪情壮志”战斗诗人的伟岸形象。此外,杨虎、王元仙、华金良导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形象,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话剧接近尾声,琪儿、黛芬和徐培根相继上台感怀殷夫的事迹并袒露真切实意,如泣如诉的叙述引得台下不少观众潸然泪下。

据悉,话剧《生命·自由·爱情》是在邱煜焜老师的建议下对1983年版同名话剧进行改编和重新编排的,自筹备演出以来,受到了学校党委的大力支持。该话剧诠释出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和敢为人先的光辉形象,鼓舞当代青年大学生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字:尤依琳、黄靖茵林惠娟 图片:校团委融媒体中心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