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组织期末述职大会

时间:2020/12/28


12月26日晚,校团委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办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校团委学生组织期末述职大会。校团委副书记蔡斌、副书记童娟、各学生组织指导老师和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校社团联合会、青年志愿者中心、大学生艺术团、青年宣传中心、大学生网络电视台、新媒体管理中心围绕本学期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主题分别进行八分钟述职发言,回顾了本学期各学生组织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展现了各学生组织在校团委指导下,聚焦思想引领,搭建活动平台,服务同学成长的良好风貌。蔡斌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对各组织的述职发言进行逐一点评,并从思想引领、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入手,对各组织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要抓牢意识形态,找准政治定位,抓好队伍建设,既要继续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青马工程培训班等活动和载体建设,又要将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紧密联系起来;二是继续深化学生会和研究会组织改革,增强服务性与吸引力,落实述职评议制度,培育优良作风,切实选拔培养一批优秀学生干部;三是加强校园文化建设,配齐配强学生社团指导老师,打造精品社团与品牌项目。继续推进志愿帮扶与志愿汇服务工作,做好欠发达西部地区计划的联系与联络工作,规范红十字服务队与志愿服务审批时数,持续开展校园疫情防控。抓好闽南文化专栏与话剧排演,打造既是精品又具备大众性的文化传播载体。四是加强学生干部队伍思想能力素质建设,增强共青团干部归属感,做好经验分享、传承,完善学生干部梯队建设。

述职会结束后,蔡斌副书记向与会人员作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他简要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基本情况与主要议程,并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要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和推动发展的具体举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形成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青年热潮,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青年中落地生根。同时,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内涵发展的强劲动力,努力推动我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学生组织下学期的工作要求和方向,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的理解和把握,大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精神上来。


校学生会述职照片

校研究会述职照片

校青年宣传中心述职照片

蔡斌副书记点评、宣讲照片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