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乘风破浪,梦想启航——闽南师范大学2020级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时间:2020/12/07


12月6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乘风破浪,梦想启航”闽南师范大学2020迎新晚会在龙文馆倾情上演。校团委副书记蔡斌、童娟、相关指导老师以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迎新共分为"春华秋实,一见倾新"、"缤纷校园,青春飞扬"、"乘风破浪,梦想启航"三个篇章。晚会在激情洋溢的啦啦操表演《青春有你》中缓缓拉开序幕。由校艺术团朗诵队带来的《因为有你》向每一位用自己的身躯为人民生命安全筑牢防线的白衣天使致敬。“这是一场祖国战疫,我们选择这个节目内容的初衷就是,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用自己微薄的力量,鼓舞每个中国人怀着坚定的信念共克时艰。同时,希望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演员在谈到创作理念时这样对记者说。由校艺术团民舞队带来的《扇鼓》翻开晚会的第二篇章,翩若惊鸿,婉若蛟龙,在优雅的音乐伴奏下,完美诠释犹抱琵琶半遮面的古典之美,舞蹈将人与扇子融为一体,温婉动人。传统与现代的融合,红色与橙色的交织,校艺术团VIA街舞队动感十足的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新闻传播学院话剧社带来的《赵氏孤儿》是本次晚会的一大亮点,逼真的布景给人极强的年代感,仿佛身处其中,演员精湛的演技更是将这部历史短剧完美的再现。《文脉流芳》由校艺术团舞蹈队精彩呈现,作为本次晚会的压轴节目,将浓厚的爱国主义情怀贯穿其中,一群归国的华侨人士,在中国这片热土上追逐理想,用自己的力量,传承着中华文化的千年精粹。

校艺术团黄玲婕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第一次举办校级迎新晚会,是巨大的挑战,与往年相比有很大的突破。晚会的节目安排上也很有讲究,我们围绕抗疫、青春、未来这三个方面延展开来,力求为我校2020级新生奉上一场精彩绝伦的盛典,虽然过程曲折,但收获了意想不到的良好效果。”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