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组织召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12/07


12月3日上午,校团委组织团委班子成员、各学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老师、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集中学习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蔡斌对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召开情况作了简要说明,并结合团省委的培训和工作经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随后,他从学生组织的定位职能是什么、为什么要推动学生会组织改革以及如何深化推动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三个层面入手,进一步厘清学生会组织的性质,并对推进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优化机构和人员规模;二是明确遴选条件;三是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四是加强团委具体指导;他指出,我校学生会组织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是建立健全以项目化方式招募学员志愿者开展学生会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校学生会工作人员成绩要求,充分发挥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还要及时将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向学生进行传达和展示,指导学院筹备召开院级学代会。

此次会议传达了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展示了我校继续推动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决心,明确了我校学生会组织今后一段时期的改革方向和改革目标,激励了学生会组织在日常工作中继续加强思想引领、精简组织人员、精干组织体系、维护学生权益。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