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福建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改革评估工作组莅临我校开展评估工作

时间:2020/12/04


12月4日上午,省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小组组长、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春强,省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卢文良,团市委学少部部长林芳一行3人莅临我校开展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评估汇报会前,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接见了评估工作组一行。校团委副书记蔡斌,童娟,相关科室老师,团干部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评估工作汇报会。

会上,蔡斌代表校团委对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团省委、省学联对我校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从学生会改革主要举措、下一步工作展望、改革难点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的情况,对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推进、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精神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陈春强介绍了此次评估调研的目的,表示工作组将秉承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公允对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情况进行评估。本次评估验收工作包括满意度测评、复核自评情况、反馈评估意见、个别访谈四个方面。评估结束后,工作组将根据改革评估情况对高校学生会改革自评情况进行修正备案,深入总结评估工作和改革推进的整体情况,并将复核结果反馈至学校党委、团委、学生会组织。

随后,工作组访谈学校和学院团委有关同志,并对部分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和普通学生也进行现场访谈。此外,工作组随机抽取了200名学生对我校学生会工作进行满意度调查,进一步了解我校学生会组织改革情况。

会后,评估工作组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落实情况做了反馈,为我校学生会工作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有助于推动我校继续贯彻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和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及《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努力形成制度机制,团结带领全校学生为服务自身成长和学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