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鸿儒傍四史,嘉年绘河山——我校第四届社团嘉年华活动精彩落幕

时间:2020/11/30


11月28日,由校团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第四届社团嘉年华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活动以“鸿儒傍四史,嘉年绘河山”为主题,分为开幕式、游园活动、节目演出和晚会表演。校团委副书记蔡斌、童娟、相关科室老师以及各学院团委负责人与各协会成员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

美轮美奂,嘉年开幕展才艺

下午三点,活动开幕式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广场举行。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张雅娟在开幕式上致辞。她介绍了我校社团的基本情况,希望我校学生社团能够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牢抓住发展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繁荣闽南师大的校园文化做出更大贡献。紧接着,木偶学会以一曲《古韵薪传》拉开表演序幕,传统与现代的有机融合,展现多元文化的无穷魅力。由文学院唐音吟诵社带来的闽南语诗朗诵《游山西村》、《长相思•汴水流》,更是用诗的声音演绎不同历史的风骨铿锵,让在场观众穿越时空与圣贤对话,感受千年文字的力量。《卜算子•咏梅》由南音学会和墨海书法协会共同呈现,它汇集盛唐雅乐之精华,协杏坛之清风,婉转动人,给观众带来一场别样的听觉盛宴。此外,游园活动的互动游戏也让同学们对我校各社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精彩纷呈,晚会现场观盛典

晚上7点,灯光璀璨,24小时摇滚协会激情澎湃的表演在晚会开场就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由芗涛剧社带来的民国初恋故事《暗恋》完美诠释了"暗恋是一个人的兵荒马乱",演员极强的表现力,精心准备的道具,都为本次表演锦上添花,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同时,契合本次活动主题,更好地传播四史文化。校社联李丹蓉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木偶学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无论道具还是色彩的搭配都有很大突破。活动前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期一周的宣传,在本次活动中,有很大收获,不仅锻炼自己的组织协调能力,也增强整个社联的凝聚力。”

最终,经过社团答辩、节目展示等环节的激烈比拼,24小时摇滚协会荣获一等奖,南音学会、吉他协会获得二等奖,芗涛剧社、木偶学会、戏曲协会获得三等奖,曜祭动漫社等获得优秀奖。

本次活动中,各学生社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向全校师生集中展示了我校学生社团的青春活力,以更加生动鲜活的方式传播“四史”精神,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下一步,校团委将以进一步深化学生社团改革为契机,推进学生社团规范建设管理,抓好特色社团培育发展,不断出精品、亮品牌,切实发挥学生社团的育人作用。

嘉宾老师共同观看活动

校团委社团工作部、校学生社团联合会指导老师张雅娟致辞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游园活动1

游园活动2

晚会表演

晚会表演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