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文明礼仪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弘扬礼仪文化,展示自我风采



——第七届商务礼仪文化大赛顺利举行

2014年6月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经济学院团委和经济学社承办的校科技文化节项目之第七届商务礼仪文化大赛在我校龙文馆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教务处处长陈再生、校学生处副处长黄伟东、校团委副书记黄湘、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定庆,担任评委的嘉宾有校学生处管理科科长蔡滨、校团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红旗、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吴智军、经济学院党总支秘书邓战军。经济学院师生代表、参赛选手亲友团也亲临现场观看比赛。

比赛在优雅的开场舞中拉开序幕。全场比赛按礼仪风采展示、礼仪知识问答、礼仪情景重现三个部分依次展开。在“礼仪风采展示”部分,“荆轲刺秦”、“石头记”、“千里相会”、“梦回民国”等节目接古连今,精彩纷呈,让观众目不暇接。在礼仪知识问答环节,36强选手上台回答五道礼仪知识题目,选手们个个认真冥思,谨慎作答。最后进行的是“礼仪情景重现”部分,六个代表队通过设定的情景将所学的商务礼仪完美的呈现给现场的观众。中间还穿插了抽奖环节,现场气氛热烈。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TZL”队获得一等奖,“天狼星”队、“K-TOP”队获得二等奖,“六个核桃”队、“六宝”队、“N的六次方”队获得三等奖;龚海钦同学获得“人气之星”称号,郑欣同学获得“礼仪之星”称号,戴雪玉同学获得“微笑之星”称号,陈苗苗获得“才艺之星”称号。

商务礼仪文化大赛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经典活动之一,比赛通过多名受过系统商务礼仪训练的学生的展示,提升社会和学校礼仪水平,传播商务礼仪文化,提升学生待人接物沟通水平,为在校生毕业后得体的言谈举止加分。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