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不谋而同,盖世“音”雄——我校第36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2/11/13


11月12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不谋而同,盖世音雄”第36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于闽南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精彩开唱。学研处副处长、艺术学院卓颐教授,校团委副书记童娟老师,福建省合唱协会会员、漳州音乐家协会会员郭锐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历经海选、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十位才华横溢的选手成功晋级,登上决赛舞台。本次十佳歌手决赛在校VIA街舞队带来活力开场舞蹈《Hold in love》中拉开序幕。决赛第一轮采取组队帮唱的形式,选手邀请好友助唱,共同争夺八个晋级席位。一号选手陈昊宇带来歌曲《鲁伯特之泪》,用鲜明活泼的节奏展示出独一无二的态度,将观众带进了他的说唱世界。三号选手叶嘉怡演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勾起了全场观众的青春回忆。八号人气选手陈海涵以沉稳雄厚的音色演唱粤语歌曲《最佳损友》,完美的高音成功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现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

第二轮比赛采取独唱比拼,分高者角逐晋级的方式进行。四号选手肖瑶带来慢节奏抒情歌曲《姗姗》,婉转动听的歌声在艺术厅内缓缓回荡,她凭借细腻的演唱情感成功晋级。七号杨雨欣演绎歌曲《漠河舞厅》,唱腔优美,转音圆滑,为观众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经过第二轮的激烈角逐后,陈海涵、杨雨欣、肖瑶、吕铂莹4名选手进入决赛,争夺冠军。四号肖瑶演唱的《你给我听好》情感饱满,使人意犹未尽。七号选手杨雨欣演唱歌曲《胡桃夹子》以悠扬的尾音诉说时光,完美演绎了歌曲的起承转合,使人仿佛置身桃源。最后,七号杨雨欣不负众望,斩获冠军,四号选手肖瑶荣获亚军,五号选手吕铂莹以一首《约定》获得季军。

赛后,冠军获得者杨雨欣接受采访时说道,她对自己能够获得冠军感到十分惊喜,并表示本次大赛弥补了她的遗憾,为她的大学生活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谈及本次活动的创新点,活动负责人向我们介绍道:“这次活动邀请了校学生会权益部作为比赛公证团,有助于比赛更加公正公开。”

本次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在“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下举行,为我校学子提供展示独特自我、实现音乐梦想的舞台,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助力了蓬勃向上的校园文化建设。

VIA街舞队开场表演

四号选手肖瑶与助唱嘉宾演唱《雨天》

八号选手陈海涵宇助唱嘉宾演唱《最佳损友》

                                                                                (文字:吴宇欣叶艺君张诗涵,图片:林淑玲 罗钰林)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