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请同学们给我们打打分“——物信学院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



推动学风建设常抓不懈,物信学院把工作推进到宿舍。本学期,每周一到周五晚,物信学院辅导员轮流值班,挨个到宿舍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宿舍内同学喧哗、打牌、打游戏等现象,深入宿舍与学生谈心。

反馈评分表记录第一情况 ——“请同学们给我们打打分”

走访宿舍,不是为了监控学生,而是为了及时发现纠正学生的不良习惯,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作风习惯。学院记要求辅导员每到一个宿舍都要坐下来与同学们谈心,了解同学们近期的生活情况,并要求给每位同学发放《辅导员信息反馈表及评分表》,在写下情况和意见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对辅导员工作进行打分。“没有问题不安心,问题越多越有底”,通过走访宿舍,让同学对辅导员工作打分,每个辅导员心中对自己的工作更有了底,其他工作也得到了提升。

“亲切之感”油然而生:他们就是我们的朋友

“在办公室看见辅导员,总有上下之间的距离感,觉得他们是老师。但当他们进入宿舍和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我感觉他们就是我们的朋友。”王明章同学一脸微笑地评价自己的辅导员。“辅导员下宿舍让学生与老师交谈的机会变多了,老师对我们生活上的关注也更深入了”。物信学院13级的王杰说。辅导员下宿舍在学生之间引起了热烈反响,12级的蔡黎明表示,在交谈中,老师为我们解答了许多学习和生活中的疑惑,给了我们“心灵药方”,并帮助我们克服玩游戏的坏习惯,我们感谢老师对我们的真诚付出。

铆足干劲,聚力“物信梦”

物信学院一直以来秉持着德育教人,多年来积累了深厚的人文底蕴。在这一学期的时间里,物信学院全体学工干部,铆足干劲,建立全新的辅导员走访宿舍制度,让我院学子养成不偷懒、积极上进、奋勇拼搏的良好作风。物信学院将继续以昂扬的热情、朴实的学风,为学子搭建起知识与精神的宽阔舞台,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回归知识”、“回归学生”,成为物信学院学生工作未来发展的思路和方向。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