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开展2022年“红色引路人”迎新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20


金秋迎桃李,志愿送温情。202291516日,我校迎来了2022级新生,为了更好地迎接新生、服务新生,校团委组织学生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在学校的南门、西门和东门开展迎新志愿活动,为初次进入闽南师大校园的新生引路、协助卸行李,并在校园内设有多个“红色引路人”志愿服务点,为新生及志愿者提供清凉的饮用水以及临时休息场所。

朝阳初上,志愿者已经提前搭好帐篷、备好物资、准备口罩、测温枪等,在新生踏入校园之前就完成了迎新准备工作。当新生迈进校园,红色的身影已奔波在校园各大工作点位,体温检测、检查入校通行证、搬运行李、车辆引导、秩序维护……志愿者热心、用心、贴心,以“心”迎新,为2022级新生暖心护航。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中,校团委在东门、西门、南门都设置了饮水站点,准备了纸巾、口罩、免洗消毒洗手液等物品,为新生和志愿者提供一个舒适、便捷的休息场所。志愿者配合保安引导车辆、测量体温,不惧烈日,不辞辛苦,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保障。志愿者帮助新生在门口卸下行李,并搬运到指定地点,细心耐心,真情热情,为刚进入学校的新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展现青年志愿者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获得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除此之外,校青年志愿者中心的吉祥物“小志”为新生们送上一张张地图,为刚进入学校的新生提供帮助,指引方向。热情友善的小志也获得了新生们的喜爱,留下了一张张合影,定格了一抹抹笑容。

一句亲切的问候,一个温暖的眼神,化解初来乍到的陌生,如阳光般灿烂的热情洒满校园。志愿者的温暖传递至校园的每个角落,以热忱之心传递温暖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开启新学期的篇章。


(文/廖佳颖、吴晨舟 图/肖慧丽)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