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青年志愿者走进实习支教基地进行专场演出



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筹备,5月10日,由我校团委、诏安县四都中学联合主办,校芗涛剧社、校青年志愿者中心承办的“走进诏安四都中学专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以“艺术把爱心传递,艺术把友谊唱响”为主题,具有浓厚校园文化特色,也深受当地中学师生的欢迎。诏安县政协副主席许秋平、我校团委副书记郑炎山、我校关工委副主任邱煜焜、诏安县团委书记王莉莉、诏安县教育局副局长阮贺泉、诏安四都中学校长林建平、诏安四都中学党支部书记陈民及各兄弟中学学校校长莅临现场一起观看演出。

率先登场的小品《高三那年》,班主任扮网友、谈心事、解心结的故事,用善意的谎言将内向学生的心灵治愈。其语言感染力十分浓厚,观众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动情哽咽。诗歌《五四畅想》,将四都中学学子对五四运动的讴歌和缅怀之情淋漓尽致的表达,充满了号召力和凝聚力。小品《心墙》以家庭关系为背景,填报志愿的争执为主线,刻画了鲜明的人物个性。《孩子•家》展现了一个苦涩但又温情的离异家庭,在感人之外给现场带来了洋洋的暖意。诗朗诵《瞻仰你,一生的守护》,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敬畏之情。话剧《沙枣树》,讲述了一个重病晚期的母亲与一个智障的儿子在人生的苦难面前,如何坚强的度过,让同学们体会到克服困难、坚强独立的重要性。一出出的精彩节目为师生们送上了文化视觉享受,也获得现场阵阵掌声、欢呼声。最后,课本剧《雷雨》第二幕节选的经典演出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