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深入学习雷锋精神 文明协警维持交通



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意识,以及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的意识,计算机系青年志愿者中心的成员,于3月3日上午九时整在胜利公园前面的十字路口,开展以“文明协警,维持交通” 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中,我们对在胜利公园里健身的老大爷进行了采访,他表示非常感谢我系志愿者们对交通警察的协助,并十分支持我们的活动,并且他认为学校应该多开展此类有意义的活动。经过多次的采访,我们从中获悉,无论是青年人还是老年人,大家都反应市民的交通意识不够。在采访交警队长的时候,队长表示“法律是用来保护自身的,市民本身要有严肃性,自觉遵守,管理是‘被自觉’的,只有自己意识到问题的严峻性,自身的利益才会得到保障。”他还建议互相宣传安全意识,并表示此次活动以大学生为中心进行宣传,更深入人心,更具有积极影响力。

近半个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雷锋艰苦奋斗、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品德,始终具有引领社会文明风尚的长久魅力。新时代下,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对倡导文明新风、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