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化学与环境学院开展各类继续教育培训工作服务地方事业



为更好地服务地方教育事业和相关行业的发展,化学与环境学院在暑期组织全院相关学科主要师资力量,为地方中小学教师提供转岗研修培训,为地方环保、石油化工领域员工开展继续教育工作,主要涵盖以下三方面:

一是为地方基础教育教师提供转岗培训。为充实漳州市各县、区小学中心校的小学科学学科师资力量,受漳州市教育局委托,该院今年暑期对漳州市小学科学学科转岗教师进行培训,参训学员共计260人。培训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为集中理论教学阶段,实践教学阶段和教学考核阶段。所请的专家学者和教学名师,主要通过课例分析、专题讲座、片段教学、实验探究等方式,对学员的学科基础理论、教学法理论、学科专业和实验技能等方面进行系统培训,为学员们从事小学科学的教学工作打下理论和实验基础。

二是为地方中学化学学科骨干教师提供研修培训。学院通过集中研修培训、专题研修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等方式,邀请院内相关教授、专家及校外一线中学教学名师,为漳州地区初高中化学骨干教师进行研修培训,从理论和实践的层面阐述教育改革理念,剖析课堂教学问题,使学员们拓展视野,提高专业技能,增强理论素养。

三是为地方环保、石油化工等行业的员工进行专升本继续教育培训。学院积极利用暑期函授的机会,为漳州及周边地区的环境保护、石油化工及部分农村中学教师进行专升本继续教育培训,为他们提供理论知识指导,提高专业技术能力。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