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闽南师范大学校级专项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大学生团干部挂职服务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为进一步推动志愿者工作纵深发展,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拓展志愿服务领域。4月24日下午,校团委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行校级专项志愿服务队成立大会暨大学生团干部挂职服务基地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林春生,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罗炎成、校学生处副处长黄伟东、校团委副书记郑炎山,漳州市文明办副主任杨亚文、漳州市文联副调研员赵惠荣、漳州市慈善总会义工总队总队长陈生枝、闽南师大附属小学校长韩春茂等共建服务基地代表出席此次大会,出席大会的还有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分管青年志愿者工作的指导老师、校级专项志愿服务队代表、校青年志愿者代表。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蔡斌主持。

首先,校团委副书记郑炎山致辞。他强调,我校青年志愿者中心自成立以来,以突出服务学生、服务学校、服务社会为导向,在制度、项目、成果方面均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他还指出,为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我校团委结合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以“六个举措”推进志愿服务工作,一是重制度,严把关;二是拓平台,建基地;三是整资源,凝特色;四是抓实践,增才干;五是搭起来,走出去;六是传温暖,送关爱。通过六个举措努力推进我校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接着,大学生团干部挂职服务基地的签约仪式在背景音乐“我们是青年志愿者,奉献共创温馨家园;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爱心把旗帜铸就”《青年志愿者之歌》激昂的歌声中正式启动。郑炎山副书记作为甲方单位代表,依次与作为乙方单位代表的共建单位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议签订。而后,各乙方单位代表向我校在其单位挂职的学生干部颁发聘书。

最后,林春生副书记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支持关心我校青年志愿工作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他在讲话中总结了我校志愿服务过去一年在志愿者注册、志愿者制度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建设、志愿服务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对我校各团委、团干部和全体青年志愿者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还向我校青年志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志愿服务工作要扬正气,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要结合群众路线,认真查摆问题,及时改进。积极组织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使志愿者真正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第二志愿服务工作要有朝气,各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要主动谋求工作新思路,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学生的主体作用,针对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服务共建基地需求,细化、凝练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品牌项目,为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注入新活力。第三志愿服务工作要接地气,各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要深入社会、深入学校、深入师生进行调查,贴近实际需求,找准志愿服务切入点,设计有针对性的志愿服务项目,避免走形式,力争将工作落实到实处,切实为学生、学校、地方服务。第四志愿服务工作要有声气,各团委、青年志愿者中心要不断优化资源,充分利用多种宣传媒体,尤其要重视新媒体的运用,固化工作成果,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和舆论导向,使志愿服务如空气一样蔚然成风。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科学谋划,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升到更高水平做出新的贡献。

据悉,我校共成立校级专项志愿服务队77支。此次授旗仪式中,与会领导为其中校级学生组织服务队及各学院重点服务队共27支队伍代表进行授旗。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