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学雷锋,践行“志愿”新篇章



今年的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个周年纪念日,为了积极响应社会各界“雷锋月,学雷锋”的号召,我校各级团委纷纷组织学生开展系列志愿活动,传递无限正能量,践行大学生社会职责。

关爱脑瘫儿童,志愿者在行动

3月6日下午2时,由校青年志愿者中心主办、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协办的“关爱脑瘫儿童”系列活动如期开展。

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前往漳州残联脑瘫儿童康复中心看望并帮助了正在做康复治疗的儿童。志愿者们通过陪孩子们聊天,鼓励孩子们勇敢地独自站立、行走,尽可能减少孩子们由于肌肉萎缩所产生的疼痛。值得一提的是,志愿者们在来之前特地为孩子们准备了亲手制作的纸花、纸蝴蝶等手工艺品,这些小礼物深受孩子们的喜欢。

爱在开智 感恩你我

3月6日,由校青年志愿者中心主办,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协办的“爱在开智 感恩你我”关爱活动在漳州市开智学校顺利开展。

志愿者为这个简单而温馨的小家进行了彻底的清扫,并与小朋友进行互动,给小朋友们讲解故事,与小朋友和家长们玩套圈、投篮等小游戏。活动在一片欢乐声中圆满结束。

雷锋精神如春风化雨,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对特殊儿童群体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且使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在实践中进一步体会到志愿精神的内涵,并践行志愿服务的实质。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