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成功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时间:2019/04/27


为了进一步提高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学生的考研信心,明确考研目标,分享更多考研信息,4月25日下午3:30,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就业指导中心于达南206举行了2019化院考研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到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老师、研究生秘书聂玉静副教授、研究生导师代表高凤副教授及四位2015级考研金榜题名的优秀学子。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近200名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伊始,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新老师首先对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历年来重视考研工作,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对当下的考研形势进行了分析,鼓励大家要主动掌握信息,积极备考,持之以恒,取得最终的胜利。随后,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秘书聂玉静副教授和研究生导师代表高凤副教授先后介绍了化学化工与环境学院在研究生招考和培养方面的情况,鼓励同学们多关注本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

经验分享环节,四位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一一登台。考上湖南师范大学的刘思佳同学从考研复习方法、复习时间分配、复习心态、复试准备等方面为学弟学妹们讲述经验,如每日坚持做英语练习、听听英语的网络课程辅助学习、背书时要学会抓关键词减轻记忆负担等。之后通过自己曾经考研时的多重压力,告诉学弟学妹要懂得坚持,考研路上若能找到一位研友,彼此交流勉励,对考研过程大有裨益。

考上华南师范大学的黄芳华同学就不同学科为大家讲解了备考方面的经验,比如摸准各科考试方向打好基础功夫,活学活用,并建议我们在复试时可以提前对报考学校所报专业的老师的论文进行相关研究,便于现场从容应对。

考上了上海大学的汪沁清同学重点讲解数学的考研攻略,特别分享了备考数学各个阶段的复习方向和复习内容,其中在最后冲刺阶段学姐建议我们学会做标注,有选择性的看真题、易错题等等。学姐在英语、政治方面也讲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是考上了南京理工大学的陈燕娇同学上台分享经验。她主要在专业和院校选择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提出掌握权威复习材料是备考的重要保障。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就如何选择考研专业、平时的学习计划、日常考研等等相关的问题向学姐们寻求意见和建议,学姐们耐心地予以回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并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接下来的考研之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