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 保护母亲河,有我河小禹” -------五美村志愿者护河队的建立与巡河

时间:2018/08/25


7月13日,闽南师范大学“河小禹”实践小队携手与当地村民建立了五美村志愿者护河队,并进行巡河活动,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水质情况和水源周边环境的具体情况,进一步加强日常生活中对水源保护工作。

通过实地考察山顶水源再沿途巡视河道最后结合护河队队员描述,“河小禹”实践小队发现五美村源头水清澈,水源质量好,并配有过滤器,村民日常饮用水通过管道输送,村民生活用水不受污染,但随河道向下,水流经过柚子种植地,因柚子农药化肥施用,下游水质污染严重

护河队队在巡河过程中,分别取源头水,河道水,饮用水与下游水的样本,进行检测,用检测结果说话,实验结果与预期一致,发现五美村水质污染的主要原因是种植柚子使用的农药和化肥残留。

“河小禹”护河小队将继续跟进五美村的水源保护,从源头解决污染源,要从村民做起,从宣传做起,只有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才能从根本上保护水源,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