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闽师大“河小禹”走进五美第二站

时间:2018/08/25


7月9日,闽南师范大学“河小禹”实践队为了进一步了解五美村的水质情况,及其保护措施,对河长进行了采访。

从中了解到五美村环境优美,村美水质优良,但下游受农药残留等原因,水质较差。村里175户人家的日常饮用水都是来源于本村的山泉水,家家户户通过管道连接供水。更有山下居民经常上山接用山泉水。

关于河道保护工作,对于村庄用水,村里采用定期清理杂草,疏通水道的方式为主。此外“河小禹”实践小队实地考察水质,上山观察水库与生活用水所使用的过滤器。 下游因施用化肥农药污染严重,对下游的主要治理措施为退耕还林,治理难度大,需要从增强村民环保意识入手,积极宣传护河意识,从家家户户做起,从小事做起。

保护母亲河活动,任重道远,闽南师范大学“河小禹”小队将会继续跟进,将持续推进保护母亲河活动,为保护母亲河而努力,为绿色生态助力。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