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文化底蕴为乡村振兴之路的垫脚石

时间:2018/07/12


2018年7月9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继续在厦门市海沧区青礁村进行调研考察,在大学生村官吴煜超学长的带领下,对芦塘、大路两个自然社进行实地考察。通过芦塘书院负责人的介绍,实践队员深入了解到芦塘社的人文历史,并且前去芦塘遗留的明代古宅,探望慈济东宫前理事长颜明远老先生,感谢老先生为我们细致的讲述了芦塘社乃至青礁村的悠久历史。下午,我们有幸邀请到青礁文化学者颜水荣老先生到芦塘书院为实践团队讲授青礁颜氏宗祠历史。

通过今天的调研学习,我们不仅了解了青礁村丰厚的文化底蕴,也充分的感受到文化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文化底蕴不仅承载着过往的辉煌和复兴的梦想,还是乡村振兴的新希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必须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开创乡村新篇章!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