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明金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应我校大学英语教学部邀请,11月21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林明金教授在笃行303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师开设《大学英语教师教学科研的“道”与“术”》为主题的精彩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宁夏主持。

林明金教授从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之“道”与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之“术”两方面开讲。在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之“道”方面,林明金教授从大学英语教育科学研究的特性和意识,并结合自身的教学与科研之“道”展开分析;随后,林明金教授就大学英语教与学的关系、有效教学以及英语该怎么学和怎么教这三个大点对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之“术”方面进行讲解,并着重强调有效教学中的八大组成要素:教师、课程、教材、课堂、教学、方法、学生、学习,为大学英语教师的英语课堂教学提供新思路;最后,林明金教授耐心而详细地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便日后联系交流。

讲座结束后,黄宁夏副院长作出总结,一方面肯定及赞扬了林明金教授所取得的科研成就,另一方面也希望我校大学英语教师以林明金教授为榜样,不断取得大学英语教学与科研上的进展。

 

林明金,福建仙游人,1973年生,福建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大学外语教学部主任。其学术著作2009年获得福建省人民政府颁发的省社科优秀成果“青年佳作奖”,国内首部英美语言与文化词典主编,已正式出版各类著作38部,1000多万字。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