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暨团委书记培训会

时间:2024/03/08



为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3月8日上午,校团委于科技信息楼120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暨团委书记培训会。全体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童娟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童娟传达学习了团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并充分肯定上一学期各学院团委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表示,新学期各学院团委要完善工作体系,承担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使命,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在大学生思政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题主线,巩固拓展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增强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主动性,规范基础性工作;要主动担当作为,打造学院思政精品项目,着力从繁荣校园文化、增强社会实践等方面发力,广泛动员团员青年投身新时代与校园建设,展现团员和团组织的良好精神风貌,深化推进全校团委的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要强化思想引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的殷殷期望,秉持共青团工作的初心使命,把深化拓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作为工作的重要主题,巩固深化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成果;要加强组织建设,继续发挥好青马工程、网络思政等平台效能,注重团干自身作风建设,同时加强校院联动,将各学院团委工作不断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大局。

会议同时对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展开培训。童娟表示,各学院团委干部要牢记“实干为要”理念,增强争优争先争效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突出重点任务,强化作风能力,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入挖掘本校特色,带动全校共青团工作更加出新、更加出色、更加出彩。

最后,会议号召各学院团委干部强使命、重担当,统一思想,凝心聚力,高效推进各项工作,把精心描绘的“施工图”变成实实在在的“实景图”,促进新学期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柯馨茹)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