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校团委与龙海团区委开展结对共建工作

时间:2024/01/15



为进一步加强团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升共建共享意识,提高青年团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1月15日,我校团委与漳州市龙海团区委进行结对共建,我校团委全体人员以及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青年代表参加并进行座谈。

在漳州市龙海区,一行人实地调研了古月港的文物保护与开发利用,充分体会到月港的人文内涵和社会价值,以及全面系统还原月港海丝遗址历史面貌的重要性。双方就结对协作需求开展共建座谈会,龙海团区委书记方月敏介绍了发展现状和当前面临的主要需求,就如何立足双方资源优势,做好团组织互融互促、特色品牌深化共建、提升团建工作水平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表示,开展团建共建活动既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之举,更是双方在抓好团建工作中实现“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双赢之举。希望能够以此次团建共建为契机,发挥各自特色优势,在思想引领、能力提升、社区服务和实践调研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团的建设与服务大局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不断为基层团组织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参会人员围绕推动结对共建进行了充分交流。我校团委副书记童娟表示,希望我校团委能与龙海团区委的青年工作碰撞出新的火花,我校团委将发挥牵头作用,做好沟通协调及资源整合,为结对工作提供必要的服务保障,依托龙海区的优质资源,加强人才交流和产学合作,开展两区青年的互访交流,实现多方助力、双向奔赴、共建共赢。

下一步,共建双方将加强沟通联络,积极发挥共青团、青联组织动员优势,围绕派出骨干队伍、承办服务项目、组织实践活动、促进产业发展、加强宣传推广等五方面任务持续发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青年文化活动,引领青年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担当和责任意识,为城市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图片、文字:柯馨茹)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