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校团委召开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校院两级团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3/12/07


12月7日,校团委在达理学生活动中心302会议室召开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暨校院两级团委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和团中央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校团委机关全体团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团委副书记童娟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校各级团组织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系统把握“九个坚持”、“十四个强调”、“七个着力”等主要内容,贯彻体现到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引导广大青年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

会议强调,我校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级团组织认真组织、落细落实、积极推动,整体工作稳步推进。各级团组织要认真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完善推进举措,持续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向深向实开展。一是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主线,要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把准目标要求,把握工作重点,做好深化文章,把专项行动进一步抓扎实抓到位抓深入,引导学生原原本本学、循迹溯源学、丰富载体学,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二是要紧紧树牢青年实干导向,不搞形式主义,激励青年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中真正提升干事本领,在承诺践诺中担负发展重任,在各项比赛中创造一流业绩,做到立足学生干部岗位多作贡献,推动青年守好网络阵地,强化思想引导、制度约束、教育激励,促进青年善于发声;三是要加强全面从严压实责任,强化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方法上动员,推动院级团组织坚持严实标准等方面再发力,确保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把团委工作纳入主题教育整体格局,统筹联动一体推进,分层分类精准施策,抓深抓实督促指导,严防严治形式主义,坚决防范“低级红”、“高级黑”现象,切实把领导指导进一步紧起来严起来实起来,确保取得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还就基层团组织建设、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大学生就业引航计划、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微信图片_20231207152539.jpg


(文/图:林禄泉)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