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我校举行“六十五载谱华章 砥砺奋进新征程”2023年迎新晚会

时间:2023/11/27


11月26日晚,我校2023年迎新晚会在闽南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林致远,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共计400余人现场观看了晚会。

晚会由校团委主办、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以“六十五载谱华章 砥砺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闽之南•谱写华章”“艺之师•弦歌相传”“德之范•共铸辉煌”三个篇章组成。16个节目形式多样、类型丰富,充分融入我校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和育人成果,着重讲好闽南师大故事、传播闽南师大声音,全面展现了“博学 明理 砺志 笃行”的校训精神。暖场节目《奢香夫人+你要跳舞吗》将当下青年学生喜爱的曲目进行结合演绎,迅速点燃现场氛围。拉丁舞表演《拉丁赋格》以伦巴、斗牛与恰恰的串烧形式,让观众感受音乐与舞蹈的融合;《快乐街舞》《Crazy in dancing》用青春的旋律,将街舞的澎湃节奏淋漓展现,模特秀《万物有灵》寄托了对自然生态的崇敬之情,为观众带来别样感受;歌曲串烧《夜空中最亮的星》、说唱《迎风踏浪》激励广大同学在青春的路上不惧远方,逐梦前行;合唱《稻香》传达出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让观众感受到校园生活稻香般的温暖;社团联欢《霞光万丈•映华“漳”》将闽南文化特色融入其中,传统与现代融汇交织;古筝重奏《象王行》以雄壮的旋律和独特的音色,描绘了一幅的气势磅礴的画面;民舞《淡妆浓抹总相宜》舞出了少女的美丽、优雅,青春的灵动和活泼不言而喻;朗诵《信仰永随》讲述百年来的青年奋斗故事,红歌联唱《一颗红心永向党》用真挚的感情表达心中对党无比炽热的爱;压轴节目歌舞《我们的新时代》表演气势宏大、震撼人心,表达了全体闽南师大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赤诚与豪迈。值得一提的是,校大学生艺术团演绎的《“艺”鸣惊人》融合多种元素,借鉴传统中国风的特点,尽显了新时代青年坚韧不拔、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来自海外教育学院的东盟国家留学生们用歌舞青春讲述他们“留学闽师”的故事,节目《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展现“美美与共”的多元文化百花园,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好评,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整场晚会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歌舞、朗诵、走秀、器乐演奏等类型多样的文艺节目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演出。晚会还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1.1万人次线上观看了晚会,累计点赞量达3.3万。

14E57

159DB

(文:林禄泉 图:董征)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