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我校2019年青马工程第三次培训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15


4月14日上午9时,我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三次培训在博文楼东区406教室举行。文学院泠音琴社指导老师曾芳、添行健集团创始人林海晏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活动,青马工程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本次培训由两场讲座组成。

活动伊始,泠音琴社指导老师曾芳以“走进国学艺术——古琴”为主题,从古琴的简介、起源、历史地位、形制、经典曲目五个方面来展开课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讲座。古琴作为中国最古老的弹拨乐器之一,人类口头和非物质遗产代表作,历史悠久,文化蕴涵深厚。同时,古琴作为西方人口中东方的代表,在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方面更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此外,曾芳老师在现场借助古琴向同学们介绍了古琴的形制,从外形与音色两个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古琴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在讲座尾声,来自泠音琴社的同学们为大家带来了《关雎》与《云水禅心》的现场表演,歌声与琴声相和,婉转动人,引起现场掌声阵阵,喝彩不断。

随后,添行健集团的林海晏女士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第二场精彩讲座。林海晏女士结合自身的创业之路,分享了自己创业的感受与心得,鼓励同学们坚守初心,积极投身创业,以包容、开阔的状态去看待创业,看待世界,用梦想重新定义自己的未来。在讲座的进行过程中,林海晏女士随机提问,并派发小奖品与同学们热情互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最后,她以“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为结束语,鼓励和祝福怀抱希望与梦想的同学们。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仅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国学艺术的魅力,更让心怀梦想的新青年们更加明晰前进的目标,有助于青马培训班的成员们进一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