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团学快讯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2019“两赛”之中国诗词知识竞赛活动圆满落幕

时间:2019/03/25


3月24日晚7时,由校团委、教务处、学生处、关工委主办,校社团联合会承办的2019年两赛之中国诗词知识竞赛在博文楼西区梯一教室举行,校关工委顾问邱煜焜老师、教务处与相关学院老师受邀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比赛中备有12套题,每套题共有五种题型,分别是识别题、联句题、填空题、名句题、诗画题,选手任意抽取一套进行作答。首先上台的是来自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1号选手林国强,他以两句“儿童相见不相识,笑问客从何处来。”准确描绘出命题中的意境。3号选手曾晓媛胸有成竹,自信满满,对答如流,展现出其丰厚的诗词底蕴,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与此同时,主持人王学武老师在选手答题过程中向在场观众介绍诗词背景,描述诗词意境,普及诗词知识,带领观众们畅游诗词的海洋,感受诗词的魅力。

在第二轮比赛中,共由六套题型组成,分为“联句题”“成语题”“简答题”三大部分。8号选手马雪纯准确地回答出了“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这句描绘雄伟赤壁美景诗句。值得一提的是3号选手曾晓媛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作答联句题,连续成功得分,在简答题中,更是迅速答出“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与“无边落木萧萧下,不见长江滚滚来”这两句分别描写黄河与长江的诗句,得到满分成绩,将本次比赛氛围推上了高潮。

最后,3号选手曾晓媛总得分180分夺得本场比赛冠军,8号选手马雪纯与7号选手周晗喧分别以160分、140分位列第二、第三名。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诗词的力量注入闽师学子心中,促进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激发乐大家对传统诗词的热爱,营造了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