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时政要闻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团中央全面部署开展“我的中国梦”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周志刚)日前,共青团中央印发《“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方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梦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青少年中全面部署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

《方案》指出,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相结合,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相结合,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增强当代青少年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奋斗精神为重点,引导激励广大青少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发奋成才、建功立业。

《方案》提出,2013年全团要集中力量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推动“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广大青少年。一是在各类青少年中开展“我的中国梦”万场宣讲交流活动;二是在五四、十一前后集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三是大力选树青少年典型,开展“劳动·创造·奋斗——我的中国梦”青春故事讲述活动;四是广泛开展“千网联动”交流展示、微博编创传播、手机报宣传交流、团属媒体集中宣传等新媒体系列活动;五是突出抓好青年学生和少年儿童的宣传教育,依托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载体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开展“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等活动;六是在企业青年、农村青年等青年群体及青联委员、青年科技工作者等各类青年人才中,广泛开展青春建功实践活动;七是积极为城乡青少年实现梦想、创业成才搭建舞台、创造条件,为青少年圆梦提供帮助和服务;八是在各级专兼职团干部中深入开展“学理论·强党性·铸信仰”活动。

《方案》要求,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全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各级团组织要高度重视,团的各战线要分工协作、形成合力。要注重面向基层,广泛发动基层团的组织;注重分类引导,充分考虑不同青少年群体的特点;注重增强时代感,多运用当前青少年喜欢的方式手段;注重把握节奏,不断掀起活动热潮;注重工作督导,努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据了解,一段时间以来,团中央围绕在青少年中如何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进行了认真调研,多方听取意见,团中央书记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与此同时,启动开展了各界青年代表座谈交流、主题微博征集展示、清明节“网上祭英烈·共筑中国梦”等活动。

另悉,今年五四青年节期间,全国广大基层团组织将围绕“我的中国梦”主题,开展学习座谈、交流讨论、入团宣誓、参观寻访、青春故事讲述、征文演讲、志愿服务、文艺演出、撰写网络日志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届时,团中央还将在北京举办第十七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和“我的中国梦”青年汇活动。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