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感恩教育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商学院创世纪中心成员到漳州国家高新区众创园交流学习漳州市人力资源学会许文松会长应邀到商学院交流讲学



3月24日晚上7时,由闽南师范大学商学院团委主办,闽南师大商学院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就业指导暨自我职业生涯规划”讲座在笃行126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漳州市人力资源学会许文松会长,许会长紧紧围绕自我认知探索、职业认知探索、职业规划与行动等几个方面与商学院学生一起共享经验。

讲座伊始,许文松会长以诙谐有趣的方式和大家打招呼,引得众人笑语连连,现场气氛顿时热闹非凡。许会长通过与学生多次的提问互动,让大家对自己对未来对就业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接着,许会长从人生的三大境界、哲学的三大问题提高全场气氛,进入今天的主题——如何进行职业自我管理能力提升。首先许会长向同学们介绍了“人才、人材、人裁、人财”的四种写法,以及“人才、人材、人裁、人财”的决定因素:能力和被用程度,即智力因素和非智力因素。在能力方面,许会长告诫同学们:“知识不仅包括专业知识,还包括基础知识。我们的专业知识不仅要经得起考验,基础知识也必须扎实。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取决于你人生的厚度”,因此,许会长又提出,作为大学生应该在大学四年中至少完成200本书的阅读,以进一步提升自身的人生厚度和广度。最后,许会长勉励大家,作为在校大学生必须具备自我认知和职业世界认知,才能进行更好的决策,坚持行动计划,达到自己的职业目标,同时,希望大学生应该树立积极职业价值观,树立“相互成就”的上级观念、正确对待“工作不等于人生”观念、正确的角色观念、结果导向理念。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场讲座使自己对职业规划有了新的认识,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学习以及职场有了更加清晰的奋斗目标。

                                                商学院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