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活动 >> 志愿服务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我校举办12.5国际志愿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0/12/06


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迎接第35个国际志愿日,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12月5日,校青年志愿者中心联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商学院、历史地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在达理活动中心一楼联合举办了12·5国际志愿日系列活动。

“旧物换新颜”旧物改造活动,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以”和谐、绿色、创新“为主题将废弃纸箱通过新颖的方式改造再次利用。1号参与者易莹莹的镂空台灯罩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她跳脱出纸箱传统的收纳功能,利用最简单的图形旋转拼接构造出镂空的外围,制造出用以遮挡刺眼光线的镂空灯罩;2号参与者邱春燕的作品”魔术师的帽子”同样吸引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她的创作理念是:“魔术师的帽子就像哆啦A梦的百宝箱,总能变出各种奇妙的东西。在生活中,我们的志愿者也总能在我们需要的时候为我们提供各种服务。每个志愿者都拥有一顶魔术师的帽子。”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围绕疫情和环保所进行的巧改文化衫活动,在场同学们纷纷积极参与,用绘画的方式将一件件白色文化衫赋予爱的意义。一件由蜡笔小新和动感超人组成的文化衫独具匠心,作品以蜡笔小新为原型象征疫情期间被困在家中学习的同学,渴望回到向日葵学习,于是动感超人告诉他只要勤洗手、戴口罩,疫情就要退去了,我们一起等待春暖花开的日子。一位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像这些纸箱我们平时都会随手扔掉,但是将它废物利用,既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又在DIY的过程中锻炼了自己的动手能力。”此外,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中心同步开展“扶苗园”等志愿服务活动,让教职工子女感受科学的魅力;商学院青年志愿者中心进行光盘行动,呼吁我校学子节约粮食,拒绝浪费。

据悉,本次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为期3周的准备活动,共分为情暖童心、厉行节约、疫情防控、青春之光四个系列。线上“晒志愿故事,展志愿风采”活动收获2629次点赞量,收到良好效果。此外,面向签名墙的宣誓活动,用铿锵有力的誓词坚定每一位志愿者的服务信念。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