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2021暑期“三下乡”】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弘扬模范精神,传承历史荣光

时间:2021/07/1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功勋模范精神,发扬新时代的“漳州110”精神,坚定广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新闻传播学院组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漳州110”基地观摩学习,一同“解锁”“漳州110”三十年辉煌的精神密码,一起走进锦旗背后的光荣与梦想。

 

前往“漳州110”基地观摩学习




  7月10日上午,队员们来到了“漳州110”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介绍引导下,实践团成员有序参观了“漳州110”创业与成长、传承与发展、关怀与荣耀、弘扬与飞跃四大模块的内容,认真聆听了“漳州110”发展史、奋斗史和荣誉史,观看陈列于馆内的事迹记载、实物及视频资料,感受“漳州110”代代传承、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和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的时代内涵。

  紧接着,队员们一起观看了《天网—人民的保护神》视频。在视频中,“漳州110”接到报警,火速出击,到达位置后迅速处置警情。台风来袭之际,“漳州110”挨家挨户提前通知,做好预警,防患于未然,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随后,实践团队员们还一同观看了特警演习训练纪录片。在汇演过程中,特战队员展示了大量现代化装备武器,表现出特战队员过硬的专业技术和身体素质,遇到扰乱社会治安,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不法分子,公安人员坚决予以强烈打击,筑起治安维稳的钢铁长城,是人民拥护的“保护神”,铁肩担使命,赤胆铸忠诚。最后,全体实践队成员还观摩了“漳州110”民警的换班交接仪式。出警队伍快速整齐、行动有序,民警们昂扬的精神面貌,让队员们对“漳州110”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品格,人民至上、赤诚服务的宗旨意识,锐意创新、永不止步的奋进精神,克己奉公、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产生由衷的敬佩。

 

队员与民警开展座谈




7月11日和7月12日两天上午,实践团队开展了以“漳州110”现役民警为主要对象的采访活动,队员们主要围绕民警出警经历分享、对新时代“漳州110精神”的新感悟等方面内容与民警进行交流。在与民警交流的过程中,队员们感受到了“漳州110”厚重的历史使命感,坚守为民初心、砥砺奋进前行的政治责任感以及永做“人民保护神”的坚定信念。

 

街头采访及体验民警巡逻日常




7月10日至7月12日三天下午,为了解百姓心中的“漳州110”,实践团队走上街头对人民群众进行随机访问。通过对不同人群的采访,队员们深刻感受到“漳州110”是时代楷模,是人民心中的“保护神”。“漳州110”赢得了人民的高度信赖,百姓们亲切地说道“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漳州110”。“漳州110”用无畏和担当为全国人民警察树立起一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模范旗帜。

  此外,实践队队员们还分批次跟随民警外出巡逻,体验民警出警日常。在巡逻的过程中,队员们深刻感悟到:“漳州110”真正做到了“凡是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的事情,再小也要竭尽全力去办”的承诺,而这样的精神正是值得我们青年大学生学习的。广大青年要把这种服务精神融入到社会中去并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中来,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坚定不移听党话 矢志不渝跟党走


三十一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三十一年,为民初心,历久弥坚。三十一年来,从最初的7个人、3支枪、一辆三轮摩托车,发展到如今的6个中队、240余名警力,一代代“漳州110”人,传承历史荣光、勇立时代潮头,高举“人民的保护神”这面旗帜守护一方平安,充分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的新时代“漳州110”精神。

 

 

通过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队员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新的百年,我们广大青年要学习新时代“漳州110”精神,坚定不移地听党话、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在一次又一次的挑战中,磨砺出让党放心的青年意志和品格,在一次又一次的锤炼中,锻造出担当强国重任的骄傲与荣光。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