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动态 >> 正文

相关栏目

热门关注

外国语学院Why语听工作坊成功举办茶文化与茶艺展示讲座

时间:2020/12/04


12月3日下午3时至4时30分,外国语学院Why语听工作坊“优雅教育之茶艺讲座”在东门梯教二顺利开展。

本次讲座主题为:茶文化与茶艺展示,由Why语听工作坊文化展示平台主办。本次讲座的主讲人为高级茶艺师——陈毅祯老师。

首先,陈毅祯老师向我们解说了茶文化的起源、唐代煮茶法、西式经典茶叶以及一些其他代表国家之茶,让大家对中、西方茶文化有了充分的了解。

接着,陈毅祯老师对茶的分类和功效等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对泡茶以及喝茶的礼仪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她讲解并示范了泡茶的基本流程。大家兴趣满满、聚精会神,认真学习了泡茶的各项要点。

陈毅祯老师的茶艺演示更加直观地展示了茶文化之美。温杯、投茶、洗茶、烫杯、冲泡、出汤、分茶、奉茶、品茗,沁入心扉的茶香让大家体会到茶文化所带来的安逸与亲和,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接下来的时间里同学们开始品茶,享受片刻悠闲时光。一抹嫩芽,品味中国茶之韵。

精辟的讲解,清雅的茶香,亲切的互动,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茶文化博大精深,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茶饮为国饮,喝茶不仅有利于身体健康,更可以以茶会友、陶冶情操。

品中国茶韵,养心灵身性。本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对茶文化的了解,也提升了大家的品饮境界,使大家心灵得到了净化。


Copyright (C) 2006-2022 共青团闽南师范大学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